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陳瑞蒼安息

陳瑞蒼的噩耗來得突然!
他活了五十八歲。

黃贊育緊急通知,才知陳瑞蒼已於三月四日蒙主寵召。
我最耿耿於懷的是,大年初一瑞蒼兄拜年之外。
還詢問了蘇天財的電話,我沒有發現兩個電話都是錯的。
除了廣發簡訊告知湘陽師與同學們,就是找阿財。
有一天,阿財現身了。
他說他們過年有連絡上,我心裡才踏實了起來。

三月十九日上午九時是瑞蒼兄追念聚會。
地點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永思堂。
安葬於高雄市內門區安泰紀念公園迦南美地墓園。
與會參加追思的同學有──
任明珠、張寶真、姜美杏、蘇天財夫婦、瞿國將、秦德山、謝俊雄與我。
不能來的都各自郵寄奠儀,略盡同窗之誼。

約莫二十五年前──
瑞蒼兄曾帶著全家,在寒舍夜住一宿。
今天再看到的大兒子,名喚鼎文,已經成大生物研究所畢業。
二兒子有身障及腦性麻痺,昨天看到,仍然是高高大大的。
如果不是天生殘疾,應該有瑞蒼英挺的影子。
記得嫂子王碧吟女士當時告訴我說,為了照顧正彬,她要當義工一輩子。
轉眼瑞蒼兩個兒子都高大在列。

對久居台北的人來說,0319高雄的天氣是熱的。有點悶。
瞿國將頭髮更短了,灰白更白了。
他跟高鐵處不來,硬是搭野雞車南下。
為了省錢,他住高雄網咖。
秦德山圓滿如球,得意寶成,造型變動很大。
謝俊雄沒什麼變,倒是很意外。
我剛留起頭髮不久,因為髮疏性弱,竟然不再怒髮衝冠,很好梳了。
女生中,任明珠愛漂亮,比大學健美。
美杏練達,寶真愷悌,還是很容易接近的好同學。
阿財夫婦已當阿公阿嬤,不曉得阿公跟阿嬤睡在一起的感覺何如?
0430阿財二兒子要結婚了,想趁這個機會見面的,趕快跟任明珠與我報名。

追思會肅穆而溫馨,
瑞蒼的主內弟兄姊妹們,
阿門阿門,給他很多的呼告……
在VCR中我們看到瑞蒼兄在各地證道的虔誠、熱情、奉獻!
這是他後面幾年積極投入傳播福音的努力。
一生多艱的瑞蒼大兄真正息了他人間的勞苦。
沒有太多的哀戚與悲傷,
在聖歌與教友的見證中,
瑞蒼兄的安息聚會圓滿結束,
一群同學環繞家屬慰問一番。
我們在瑞蒼的大型看板前照完相後留影走出永思堂,
陽光耀眼得很。
陳瑞蒼似乎以他含糊而多情的特有嗓音這麼低吟著──
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;
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;
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
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。

怕我們不熟悉,他一定又會叮嚀一下:
這出自於「提摩太後書四章7-8節」。

蘇天財和謝俊雄各開一部車我們又去澄清湖邊喝咖啡,
今天喝咖啡聊的是非,不怎麼帶勁兒!
這是餘波。
到了高鐵,瞿老大仍然帶著他那一頂平頭,堅持做台鐵。
瑞蒼,安息。

林明進0320

沒有留言: